我所领导参加“东亚和拉美区域经济与金融合作:后危机时代的机遇与挑战”国际学术研讨会

作者:admin 时间:2011-11-15 点击数:

2011年10月18日至19日,由中国社会科学院和国家开发银行主办,中国社会科学院国际合作局、拉丁美洲研究所、金融研究所、亚洲太平洋研究所、世界经济与政治研究所承办的”东亚和拉美区域经济与金融合作:后危机时代的机遇与挑战“国际学术研讨会在北京中国社会科学院隆重举行。应主办方中国社会科学院拉丁美洲研究所的邀请,我所派出郑亚莉副院长(常务副所长)、赵银德副所长(兼)、唐俊副所长参加了会议

本次会议是东亚-拉美合作论坛的主要成果之一,作为目前唯一的跨亚拉两大区域的官方多边论坛,东亚拉美合作论坛成立10多年来,在密切两大地区的联系,促进地区间相互学习,增进互利及合作解决全球问题上发挥着日益明显的积极作用。2010年1月,在日本东京召开的第四届东亚拉美合作论坛的外长会议上,中国外交部长杨洁篪代表中国政府宣布了多项合作倡议,此次会议就是中方履约着力推进的新项目之一。

与会专家学者在两天的会议上,围绕东亚和拉美的“宏观经济形势与金融危机的影响”、“贸易与投资合作”、“经济模式转变与结构调整”、“国际金融体系中的协调与合作”、“建设区域间经济和金融合作机制”等主题展开了深入交流。

Copyright © 2011 ZheJiang International Studies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