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丁美洲研究所赴海康威视考察调研

作者: 时间:2024-03-16 点击数:

为深入了解数字化技术发展前景,3月18日,拉丁美洲研究所所长吕宏芬教授,西溪学者马晓霖教授等一行14人前往杭州海康威视数字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考察调研,海康威视大数据相关人员等人热情接待。

海康威视展厅讲解员对公司及其业务进行了介绍,着重介绍了海康威视在硬件开发、软件系统、运维服务等方面的特色。海康以监控起家,并借此建立了全方位的智能系统,和AI深度结合,为政府、企业、园区的数字化建设提供了基于工业产业链的解决方案。

座谈会上,海康威视大数据部相关人员介绍了公司的物联感知、人工智能、大数据技术等相关业务,范围覆盖全球150多个国家和地区,全球有40000多员工,为上万家企业提供周到完备的智能智慧服务。

吕宏芬教授指出随着人工智能时代的到来,传统安防行业正朝着智能化方向发展,市场规模不断扩大,安防产品广泛应用于文教卫、金融、能源、司法等多个领域,覆盖范围广泛。在竞争格局方面,市场高度集中,海康视以其显著优势成为行业领先者

马晓霖教授谈到,海康威视在做好数字技术、研究国内市场热点的同时,也正在将数字化技术引出国外,目前,公司产品在欧美、拉美等地区也有一定的影响力。

通过此次调研,我校与海康威视互相加深了了解,并对校企合作、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了探讨,相信在不久的将来,双方能依托拉美经贸合作,将海康的数字化、智能化产品与我院跨境电商专业特色相结合,助力企业实现国内外业务更好更快发展。

 

Copyright © 2011 ZheJiang International Studies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