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美所召开中拉发展知识合作创新实践调研交流会

作者: 时间:2024-03-09 点击数:

38浙江外国语学院拉研究所成功召开了一场关于中拉发展知识合作创新实践的研讨会。本次会议旨在探讨中拉发展知识合作的可行与必要性,探索新的合作模式与实践路径,以推动双方关系的深入发展。

会议在拉美所举行,中国社会科学院拉丁美洲研究所郭存海研究员,人民日报拉美中心分社前首席记者吴杰以及 王卫华以及浙江外国语学院拉丁美洲研究所所长吕宏芬教授,宋海英教授和及多位专家学者出席了此次会议

与会专家学者围绕中拉发展知识合作的创新实践展开了深入讨论。郭存海研究员剔除了三个重要意见。一是积极对接全球发展倡议,对地区共同关注的发展问题开展联合研究和交流,助力全球发展倡议率先落地东盟。二是打造官产研学共同参与建设的知识分享平台,充分发挥政府、国际机构、学界、企业、社会组织等不同主体的积极作用注重人才培养和能力建设,开展访问学者、短期培训、青年实习等多样化项目,同时,讲好中国故事,特别是讲好中国的“发展”故事成为我们对外交流的重要任务。

浙江外国语学院拉丁美洲研究所吕宏芬教授指出,浙外在区域国别研究的大氛围下,着力于拉丁美洲相关企业的实践探索,走访了浙江出口拉美的多家企业,聚焦浙外“三地四域”建设,充分发挥拉美研究所的理论研究和实践结合的特点,做好政府和企业的智库作用。

最后,本次研讨会为加强中拉知识合作与创新实践提供了新的思路和方向。我们期待未来中拉双方能够继续加强交流与合作,共同开创更加美好的未来。2024年是“中国-拉共体论坛”十周年,中拉关系迎来一个新的关键时刻。双方将绘制新的中长期发展合作规划,引领中拉整体合作迈向新阶段。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应以中国式现代化为核心发展知识,以中拉同行现代化繁荣之路为发展目标,让中拉发展知识合作为中拉全面合作伙伴提质升级提供智慧和力量,为中拉命运共同体之船行稳致远提供支撑和方向。

Copyright © 2011 ZheJiang International Studies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