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外拉美研究所和环地中海研究院成功举办 “米莱当选后的阿根廷内政外交展望”研讨会

作者: 时间:2023-12-07 点击数:

2023年12月5日上午,浙江外国语学院拉丁美洲研究所和环地中海研究院联合在线举办一场名为“米莱当选后的阿根廷内政外交展望”的研讨会。此次研讨会得到了浙江省商务厅的大力支持。本次会议由浙江外国语学院拉美研究所所长吕宏芬教授主持。  


 本次会议,各位报告专家从经济、文化等多元素出发畅谈了米莱当选后中拉之间的贸易合作关系及发展前景,如何和阿根廷在丰富的地质资源等方面上进行合作的想法。陈玉明提出了目前中阿合作是“五大机遇”大于“三项挑战”,并分析了阿根廷国家近几年的通货膨胀造成的经济影响。本次研讨会,大家各抒己见,气氛非常热烈,取得了良好效果。



浙江外国语学院特聘教授、社科院荣誉学部委员徐世澄教授,中国地质调查局发展研究中心、原中阿矿业合作项目负责人陈玉明上海国际问题研究院外交政策所所长、研究员牛海彬上海国际问题研究院美洲研究中心助理研究员来源复旦大学阿根廷籍教师马济民(Salvador Marinaro)浙江外国语学院有关教师30多位专家学者参加会议。大家在会议上也进行了激烈的谈论。



Copyright © 2011 ZheJiang International Studies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