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宏芬教授领衔的社科赋能专家团队获省社科联通报表扬

作者: 时间:2023-11-30 点击数:

11月24日,浙江省社科赋能山区(海岛)县高质量发展行动工作推进会在温州平阳召开,省社科联党组书记、副主席郭华巍出席会议并讲话。各有关高校、县(市、区)社科联负责人,社科赋能校地合作、县际山海协作有关负责人等140余人参加会议。会上公布了社科赋能行动优秀组织单位和优秀专家团队,我校社科联作为优秀组织单位、我院吕宏芬教授团队作为优秀专家团队受到省社科联通报表扬。毛振华副校长应邀作为社科赋能行动优秀组织单位代表,以“社科赋能:浙外在行动”为题作交流发言。

吕宏芬教授团队积极响应学校社科赋能的行动号召,与高超教授、邵波副教授、卓雪冬老师、金丹老师等团队成员,带领“大学生共富团”骨干学生,先后五次赴泰顺、景宁、常山、开化等地开展调研和理论学术研讨,与山友集团、康鸿集团等十余家企业建立密切联系,在鸿渐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正式成立“党建引领大学生实践基地”,借助“大学生共富团”的电商和小语种专业优势,在山区县田间地头或浙外直播基地,为山区县企业进行多场直播活动。相关活动获得“学习强国”、浙江日报客户端、浙江社科、潮新闻客户端等媒体关注报道。团队成员已撰写调研报告7篇,其中3篇已获相关区县主要领导批示,获得省“社科赋能”专项课题正式立项2项、预立项1项,并有多篇成果发布在中国社会科学网、之江策等重要理论平台

社科赋能山区(海岛)县高质量发展行动既是全省社科系统贯彻落实“八八战略”的重要举措,也是全省社科界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重要抓手。本次会议指出,社科赋能行动突出了“高站位”、探索了“新模式”、体现了“高标准”、拿出了“硬成果”、赢得了“好口碑”,郭华巍书记对进一步提升社科赋能行动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提出了部署。

毛振华副校长表示,学校将进一步贯彻落实省社科联“社科赋能山区(海岛)县高质量发展行动”部署,认真总结工作经验,持续擦亮“社科赋能:浙外在行动”品牌。吕宏芬教授团队也将继续不忘赋能初心,保持行动的本色,奋发有为打造“大学生共富团”的特色,把对山区(海岛)县社科赋能行动做深、做实,在我省推进“两个先行”中做出更大的浙外贡献。


Copyright © 2011 ZheJiang International Studies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