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外境外办学取得新突破

作者: 时间:2023-11-27 点击数:

  11月21日,浙江省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大会在金华召开。在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易炼红,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浩,吉尔吉斯斯坦能源部副部长阿塔贝克·阿比尔加齐耶夫等的见证下,校长、党委副书记张环宙作为20个重大签约项目代表之一,与古巴哈瓦那大学副校长席尔瓦、杭州英盖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华帆等签署“中拉产业园丝路学院”谅解备忘录。

  第二次党代会以来,学校紧密对接服务浙江开放强省战略和“一带一路”“重要窗口”“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等,发挥学科优势,主动对接和服务“走出去”企业。“中拉产业园丝路学院”是我校继建立两所孔子学院之后境外办学取得的新突破。学校将以推动国际教育交流合作为目标,推动中外校企在人才培养、科研创新、跨文化交流等领域的务实合作,培养和输送国际化专业型人才,助力构建中国拉美校企合作育人的新生态。

  签约仪式后,张环宙与古巴驻上海总领事梅来迪·阿吉雷·迪亚斯,古巴文化特使伊拉迪奥·弗洛里多等亲切交谈,向古巴友人介绍了浙外在人才培养、智库建设、文化交流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与未来愿景。她强调,古巴是中国人民的老朋友,两国友好交往需要高等教育深度赋能。浙外愿与古巴政府、高校、企业等单位建立广泛合作,围绕共建中拉产业园、共促中古文化交流、共享文旅融合资源等议题开展实质性合作,为教育事业的发展和中古双边关系的发展贡献浙外智慧与浙外方案。

  梅来迪·阿吉雷·迪亚斯对浙外长期支持中拉交流与合作表示感谢。他表示将支持两国高校开展交流,围绕中古高等教育共同面临的挑战性议题深化合作。

  张环宙还与合作方代表围绕中古人文交流与专业领域合作进行了探讨。

Copyright © 2011 ZheJiang International Studies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