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籍全职特聘教授施若杰学术论文被《新华文摘》转载

作者: 时间:2023-11-23 点击数:

巴西籍全职特聘教授施若杰2023年7月24日发表在《中国社会科学报》头版头条上的理论文章《习主席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主要来源》(李靖/译)被《新华文摘》2023年10月第20期转载。

文章指出,要了解中国在过去一百年里克服的重大挑战,就有必要研究党的历史。同样,要了解中国当前的情况,就必须领会习主席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文章旨在阐释构成这一思想的三个来源,并就其对党、中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和当今世界的重要性进行思考。值得注意的是,习主席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就像一个活生生的有机体,仍处于不断发展之中。

文章认为,习主席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主要来源有三个方面,分别是博大精深和坚韧不拔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党在其百年历程中所积累的丰富的革命经验和治理经验;马克思主义在中国和世界其他地区的理论和实践积累。


文章链接:

新华文摘

https://www.xinhuawz.com/knReader/Default.aspx?doi=cd2e3840-d3cf-4784-80c4-613be408d0a7&type=1&istry=1

中国社会科学网

https://www.cssn.cn/skgz/202307/t20230724_5669937.shtml

 

Copyright © 2011 ZheJiang International Studies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