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美所所长吕宏芬教授参加经济论坛

作者: 时间:2023-11-15 点击数:

1112日,拉美所所长吕宏芬教授受邀参加在浙江省丽水市青田县举办的世界华人经济论坛。

世界华人经济论坛(WCEF)是一个拥有10年发展历史的世界级平台,以论坛交流投资机会和商务合作的形式,将政府、知名企业家、媒体聚集在一起,探讨与中国有关的全球化问题,将中国和全球经济的发展联系在一起,对全球化经济产生积极的协同作用。

世界华人经济论坛的主题是“融合共赢,全球联通:推动华人经济发展”,旨在汇聚来自世界各地华人精英的智慧,积极参与民间外交,推动“一带一路”倡议,致力于加强全球互联和促进经济繁荣。本届论坛不仅是一场精心策划的活动,更是不同领域的民间代表、私营企业和学术机构的集结盛会。在这里,来自国际与中国的参与者将共同倡导国际合作,不断推进深度交流,并引领不断演变的全球经济格局。

本届论坛重点探讨了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RECP中的贸易和投资)-探讨数字化转型中的新机遇、“一带一路”倡议(BRI-塑造全球互联互通与经济繁荣、如何发挥华侨资源优势助力“地瓜经济”提能升级等三个主题,与会专家和各界人士分享的观点,为研究全球经济发展和合作提供新的思路和方向。


Copyright © 2011 ZheJiang International Studies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