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带队参加第十六届中国-拉美企业家高峰会—中拉智库合作对话会并作专题发言

作者: 时间:2023-11-06 点击数:

113日,由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北京市人民政府、中国人民银行共同主办,中国社会科学院拉丁美洲研究所和中国社会科学院文化发展促进中心联合承办,在北京召开了第十六届中国-拉美企业家高峰会—中拉智库合作对话会。副校长、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毛振华教授,国际商学院创业学院副院长宋树理教授和拉丁美洲研究所所长吕宏芬教授应邀参会。

在“中拉共建‘一带一路’的成就与展望”专题发言环节中,毛振华以“浙江”“浙外”“一个展望”为关键词,介绍了浙江与拉美的关系,以及浙外为助力中拉合作所做出的努力。浙江外国语学院拉美研究所聚焦中拉人文和经贸,积极开展科学研究并取得了一系列可喜成果。学校还积极与墨西哥科利马大学、阿根廷拉斐拉大学等开展合作,招收来自巴西、墨西哥、古巴的留学生,并面向拉美市场开设“2+2”跨境电商国际班。当前,学校正围绕服务国家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对外开放,积极寻求跨越式发展的新赛道,致力于推动对外经贸合作和文明交流互鉴。进一步发挥拉美研究所的智库作用,大力培养懂语言、知国情的复合型人才,助推浙江企业走进拉美、牵手拉美,共筑中拉命运共同体。

参加此次会议对于浙外拉美所的影响非常积极。作为一个聚焦中拉人文和经贸研究的学术机构,浙外拉美所一直致力于推动中拉之间的合作和交流。此次会议为拉美所提供了一个重要的平台,进一步加深了拉美所与中拉企业界和学术界的联系和合作。同时,此次会议也为拉美所提供了宝贵的机会,使其能够与来自中拉两地的学者和企业界代表进行深入交流和探讨。通过这些对话和交流,拉美所可以更加准确地把握中拉关系的发展趋势和挑战,为未来的研究工作提供更加坚实的基础。

 

此次参加第十六届中国-拉美企业家高峰会对于拉美所来说是一个重要的契机,进一步提升了浙外拉美所在中拉研究领域的地位和影响力。相信通过与会者的共同努力,中拉关系也必将迎来更加美好的未来。

Copyright © 2011 ZheJiang International Studies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