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美所教师受邀参加浙江省“一带一路”综合服务中心评审会

作者: 时间:2021-11-17 点击数:

根据浙江省委省政府关于“双循环”战略的重大部署,为更好地契合浙江企业投资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需求,结合浙江企业的产能优势,省“一带一路”综合服务中心(以下简称“‘一带一路’中心”)联合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东北亚研究中心编制了《浙江省“一带一路”国别(地区)投资指引(韩国)》(以下简称《韩国投资指引》)。为进一步深化研究成果,2021年11月12日,在“‘一带一路’中心”召开了《浙江省“一带一路”国别(地区)投资指引(韩国)》专家评审会。浙外拉美所教师陈岚受邀参加评审会。其他专家分别来自复旦大学、浙江大学和辽宁大学。


专家认为,近年来,中韩、浙韩企业合作逐年升温,在多个产业、技术领域形成较为紧密的互补或互助关系。韩国已成为浙江境外投资累计排名前十位的国家(地区)之一,浙江也是韩国企业在中国投资的重点省份之一。浙韩合作成效显著。如浙江吉利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与韩国SK控股集团在氢燃料、电池、芯片和自动驾驶技术等业务中开展多元化合作。韩国雷诺汽车宣布将与吉利控股成立合资公司,携手研发混合动力汽车,进军东南亚和其他亚洲地区。LG化学与华友钴业合作,生产锂电三元前驱体和正极材料。因此,编制《浙江省“一带一路”国别(地区)投资指引(韩国)》正逢其时,可以帮助浙江企业了解韩国的产业现状,瞄准韩国的投资机遇,携手共同应对挑战,推动亚洲成为全球经济最具活力和增长潜力的地区。


专家认为,《韩国投资指引》紧扣浙江企业赴韩国投资的信息需求,编制思路清晰,结构安排合理、内容详实准确。评审专家认为,《韩国投资指引》紧扣浙江企业赴韩国投资的信息需求,编制思路清晰,结构安排合理、内容详实准确。并且评审专家结合自身研究领域,就浙韩产业合作、数据及时性、法律法规研究、文化习俗、韩国发展规划等方面提出了宝贵意见。下一步,“一带一路”中心将根据专家意见建议进一步修订完善《韩国投资指引》,力争将指引打造成浙江企业赴韩国投资的一本全面、实用的实操手册。



Copyright © 2011 ZheJiang International Studies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