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参加第十四届中国-拉美企业家高峰会中拉智库合作论坛

作者: 时间:2021-11-18 点击数:

11月16日,中国社科院拉丁美洲研究所和西南财经大学联合主办了第十四届中国-拉美企业家高峰会中拉智库合作论坛。我校在厚德楼设置分会场。副校长张环宙在线参会,并在“智库助力中拉经贸合作”环节发言。

张环宙提到,拉美地区是新兴经济体和发展中国家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国际格局中不断崛起的一支重要力量。浙江是中国对拉美贸易的最大省份之一。近年来,浙江与拉美的经贸合作显示出强大的韧性与活力,进入了蓬勃发展的新时期。

张环宙介绍了我校关于拉美研究的相关教学科研团队和国际交流情况,重点提到了浙外拉美所的发展。她提到,浙外拉美所主动对接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特别是围绕中拉合作的重要现实问题向政府提供咨询服务。此外,拉美所积极为浙江企业“走出去”、“引进来”提供智力支持,努力打造集学术研究与决策咨询于一体的高端特色研究智库。


最后,张环宙表示,浙外将贯彻落实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服务浙江省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战略目标,进一步发挥学校拉美研究所的智库作用,助推浙江企业走进拉美,共筑中拉命运共同体。

科研处、拉美所、国际商学院等相关师生参与了线上会议。


Copyright © 2011 ZheJiang International Studies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