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科利马大学教授胡安•冈萨雷斯做客博达论坛第395讲

作者:admin 时间:2018-11-27 点击数:

近日,应拉美所邀请,墨西哥科利马大学教授胡安·冈萨雷斯做客博达论坛第395讲,为我校师生作了题为“How to understand the Latín America economies from a perspective Chinese(如何从中国的角度理解拉美经济)”的专题讲座。

胡安教授向在场的师生讲述了中国和拉美的发展历史,当前全球化的背景,以及社会、政治、经济、福利等相关情况。

中国和拉美在历史上有很多共同点,尤其是16、19和20世纪。胡安教授回忆了双方的历史背景,以及这种相似的历史给中拉双边造成的社会、政治和经济影响。

胡安教授指出,当前中国和拉美等国相互都抱有非常大的研究兴趣。拉美要用一种多学科的视角来研究中国,这是研究中拉关系的基础。与此同时,要试图找到中拉之间的共同点和分歧点,要从发展道路和时间角度进行科学合理的分析。

讲座最后,胡安教授表示愿和我校开展科研方面的合作交流。墨西哥代表、我校国际经济与旅游管理学院以及拉美所教师等数十人参与了交流。

Copyright © 2011 ZheJiang International Studies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