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社科院拉美所研究员岳云霞做客博达论坛第396讲

作者:admin 时间:2018-11-27 点击数:

近日,应拉美所邀请,中国社会科学院拉美所经济研究室主任、研究员岳云霞做客我校博达论坛第396讲,为全校师生作了题为“中拉经贸合作方向及研究思考”的专题讲座。

岳云霞阐述了拉美两次历史转型迟滞的原因,分析了1995—2017年的中拉贸易状况、近几年中国在拉美的投资情况、拉美经济面临的挑战等。

紧接着,岳老师分析了拉美的潜力,拉美在经济压力下面临的选择以及美国在中拉经贸合作中所扮演的角色。

最后,岳老师讲述了对转型期拉美经济研究的思考,包括中美贸易摩擦下的拉美替代性、中国在拉美利益的再审核、中拉价值链合作的可能性以及中国在拉美行为模式的调整方向等。

墨西哥科利马大学教授Juan Gonzalez(胡安·冈萨雷斯)、浙江大学外籍教师、我校国际经济与旅游管理学院以及拉美所教师等数十人参与了交流。

Copyright © 2011 ZheJiang International Studies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