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美所举办第六次“拉美高级讲坛”

作者:admin 时间:2012-09-19 点击数:

2012年9月11日, 拉美所举办第六次“拉美高级讲坛”。报告人为中国社科院拉美所综合研究室副主任岳云霞副研究员,主题为“中国在拉美的投资机遇与挑战”的讲座。讲座由副所长唐俊博士主持,我所专兼职研究人员与会。

岳云霞副研究员从拉美地区在全球贸易和投资中的地位入手,对比中国与拉美经贸联系的历史及发展趋势,深入分析了中国近年与拉美交流日益加深的内在因素,并对未来中拉贸易关系前景做出了展望。她认为拉美地区的丰富的资源禀赋、相对自由的贸易等客观因素非常有利于中拉贸易的发展,但贸易结构不平衡、贸易平衡、拉美地区基础设施落后等问题也从一定程度上制约着中拉贸易的进展。她还针对中国企业现状提出中国企业走进拉美的一些策略和建议。岳云霞还与参加会议的几位老师就当前拉美经贸领域的热点问题进行了交流。

附岳云霞简历:

岳云霞,女,2005年毕业于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贸易专业,获经济学博士学位。现任中国社会科学院拉丁美洲研究所综合研究室副主任,副研究员,研究领域为国际贸易、国际直接投资与公司治理,曾在《管理世界》等国内外重要期刊发表学术论文数十篇。岳博士精通英语和西班牙语,曾在拉美多国访学,是国内拉美研究领域青年学者中的佼佼者。

Copyright © 2011 ZheJiang International Studies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