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美所举办“感悟现代拉丁美洲 思考中拉关系未来”主题讲座

作者: 时间:2019-04-25 点击数:

422日下午,中国社会科学院拉丁美洲研究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张森根为我校师生做了一场题为“感悟现代拉丁美洲 思考中拉关系未来”的学术讲座,会后与全体听众就拉美历史与现状的焦点、热点问题展开了深入的讨论。

张森根研究员治学拉丁美洲经济和经济史研究五十载,是我国第一代拉美研究领域的学者, 历任拉美所经济室和社会文化室主任,所学术委员会副主席,社科院研究生院拉美系主任。在讲座中,张老师从“何谓拉丁美洲”、“如何看待现代拉丁美洲的政治变迁”、“警惕我们对拉美国家的误读误判”和“对中拉关系的思考”、“介绍五本拉美研究基础读本”等五个角度展开,指出了拉美研究的理论基础、研究方法、抓手方向和重点难点,并向新一代的学者提出了要求和希望。讲座的最后,与会师生与张老师就中拉关系、“一带一路”倡议走进拉美、拉美研究的方向等问题进行了热烈而坦诚的交流。


Copyright © 2011 ZheJiang International Studies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