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内瑞拉驻沪领事来校访问

作者:郑淑菲 时间:2019-03-29 点击数:

近日,应拉美所邀请,委内瑞拉驻沪总领事伊利贝斯. 克罗蒙多·贝柳思·里昂女士、副总领事弗朗西斯科·萨拉戈萨·先生等一行4人来校访问。

拉美所副所长吕宏芬对代表团表示欢迎,并向来宾介绍了拉美所的基本情况。伊利贝斯女士感谢我校的热情接待,并表示欢迎更多的中国学生与教师赴委内瑞拉交流学习。

接着,双方就“中委交流的历史、现状与展望”进行了热烈的交流。委内瑞拉研究员安德烈·塔拉松向大家讲解了委内瑞拉和中国的学术交流及委内瑞拉在中国的留学生情况;研究员努鲁斯卡·罗哈斯以《远东的拉美视角:委内瑞拉中国研究的史学平衡》为主题向大家讲解了委内瑞拉学者关于中国的研究。紧接着,伊利贝斯领事阐述了委内瑞拉当前局势及委金融危机下中国提供的帮助。最后,拉美所副所长吕宏芬老师表示,当前委内瑞拉的经济问题为结构性问题,要从根本上解决此问题需要中委双方多沟通、多联系,希望委领事能多支持两国的各项往来,促成更多活动,双方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作出自己的一定贡献。

西语学院、跨境电商学院、拉美所等数十位教师参与了交流。




Copyright © 2011 ZheJiang International Studies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