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与美洲:未来关系展望”视频国际学术会议举行

作者:admin 时间:2011-11-23 点击数:

11月4日,由美国乔治城大学外交学院拉丁美洲研究中心与安第斯开发集团发起,我校与中国社会科学院拉美研究所联合举办的“中国与美洲:未来关系展望”国际视频学术会议在中国社会科学院拉丁美洲研究所和欧洲与拉丁美洲的18所大学同时举行。

我校副校长兼拉丁美洲研究所常务副所长郑亚莉代表我校出席了开幕式,并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她向国内外与会代表介绍了我校以及组建拉丁美洲研究所的基本情况,同时希望此次会议能够利用这样一个开放的平台,就如何深化中国与美洲双边关系和贸易往来等问题畅所欲言,深入交流,为中国与拉美之间的经贸合作架起桥梁,为加强双边的关系建言献策。

在视频会议单元,我所副所长唐俊博士以《渐行渐远的新大陆—中国人看拉美》为题,分别从经济、政治和文化三个方面介绍了中国青年对拉美国家的认识的变化过程。他认为拉美在经济改革过程中有许多丰富和宝贵的经验值得中国学习和借鉴。

Copyright © 2011 ZheJiang International Studies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