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美所与省标准化研究院召开金砖国家标准化系列之“走进巴西”专题沙龙活动

作者:admin 时间:2017-04-24 点击数:

2017年4月20日下午,由浙江外国语学院拉美所巴西研究中心和浙江省标准化研究院 TBT中心联合举办的金砖国家标准化系列之“走进巴西”专题沙龙活动在我校拉美书院召开。

此次活动主要目的是进一步了解巴西标准化现状,通过与巴西专家、学者、学生的座谈,探讨中巴在标准化领域的异同点和合作趋势,分析中巴贸易合作现状及趋势,促进金砖机制内中巴友好交流。

活动围绕三个主题开展。一是畅谈对金砖领导人9月厦门峰会的期待,在场的各位专家学者针对金砖国家领导人第九次会晤提出了自身的观点看法,就两国今后的合作,尤其是对两国人民留学、就业、旅游等方面的影响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二是讨论巴西市场监管特点及中巴贸易现状。 在场人员从巴西政局、经济状况等方面探讨了中巴贸易现状,巴西市场监管特点等方面进行了原因分析,并且预测了未来方向;三是促进中巴贸易发展的建议。巴西留学生们结合中巴两国现行的政治、经济,贸易壁垒等现状,就促进中巴贸易发展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

在杭巴西专家、中方研究巴西专家、葡语教师、拉美所教师及学生等20余人参加了活动。

Copyright © 2011 ZheJiang International Studies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