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员江时学教授做客博达论坛第307讲

作者:admin 时间:2018-03-27 点击数:

近日,应拉美所邀请,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员、博士生导师,上海大学特聘教授江时学做客我校博达论坛第307讲,为全校师生作了题为“对当前拉美研究中若干问题的看法”的专题讲座。讲座前张环宙副院长等领导会见了江教授。

江教授以“如何认识拉美政治舞台上的‘左弱右强’及其影响”为切入点,向大家解释了拉美左翼为何风光不再,以及这种“左弱右强”对中拉关系的影响,并向大家阐释了“民粹主义”、“经济民族主义”的概念,以及在研究拉美左翼中需要注意的问题。

接着,江教授讲解了拉美的经济问题,向大家分析了拉美经济的长期性挑战、拉美经济增长的动力、太平洋联盟,以及南方共同市场等大家关心的问题。

随后,江教授讲解了拉美的社会问题,提到了拉美贫富悬殊和社会治安等问题,认为如今一些拉美国家的“中东化”现象越来越明显。紧接着提到了中拉关系,尤其是“一带一路”对中拉关系的贡献等。

最后,江教授对在座的学生提出了三个要求,即希望他们无论今后从事什么工作,一要学好中文;二要学好外语;三要强化专业知识。

拉丁美洲研究所、国际经济与旅游管理学院、西方语言文化学院等60余师生聆听了讲座。

Copyright © 2011 ZheJiang International Studies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