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设置

  我所聘请中国社会科学院荣誉学部委员、中国社会科学院拉丁美洲研究所原副所长、知名拉美研究学者徐世澄研究员担任特聘顾问,我校宋海英教授担任所长,通过人才引进、资源整合以及依托中国拉丁美洲学会,在校内形成了一支40余人的专兼职研究人才队伍,并聘请浙江省发改委、商务厅等多位专家担任兼职教授。依据学校实体研究机构管理办法制定了拉美所章程和各项管理制度。

  研究所下设“拉美政治生态与社会思潮研究”、“浙江企业走向拉美与拉美浙商反哺浙江研究”、“拉美经济环境与中拉经贸合作研究”、“拉美社会文化与中拉人文交流研究”、“拉美教育及国际比较研究”等五个主要研究方向,成立了墨西哥、巴西等15个国别研究中心,实现拉美地区国别研究全覆盖。2012年底,我校拉美所联合中国社会科学院拉丁美洲研究所、南开大学、省商务厅、省贸促会等多家单位联合成立了“拉美研究与中拉合作协同创新中心”。




Copyright © 2011 ZheJiang International Studies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