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拉美所与上海大学拉美中心共同举办“拉美研究方法论”网络研讨会

作者: 时间:2020-05-07 点击数:

56,我校拉美所和上海大学拉美中心共同主办“拉美研究方法论”网络研讨会。中国前驻玻利维亚、阿根廷、委内瑞拉张拓、古巴大使《人民日报》国际部、清华大学中国社科院《拉丁美洲研究》杂志编辑部、我校拉美所等单位学者、教师在线参与会议。

会议中,我校拉美所所长宋海英对中拉贸易的研究方法做了总结。她整理了近几年发表的贸易相关论文使用的方法,发现引力模型、显性比较优势指数,贸易互补性指数、GTAP模型是最常用的方法。我校特聘教授徐世澄研究员从动态分析的角度,强调了关注拉美局势以及关注中国政治动态的重要性。认为,南美洲进步论坛、拉美一体化、拉美国家间关系等都是值得关注的问题。在信息爆炸的时代如何分析资料,形成自己的观点是最有挑战的部分。

其他发言人分别从自己的专业以及工作领域,从政治学、社会学、历史学、经济学等角度对拉美研究方法进行了分享。本次线上会议有172人参会,与会人数大大多于实体会议,节省了大量人力和财力,提高了研讨效率,达到了非常好的学术效果。





Copyright © 2011 ZheJiang International Studies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