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外国语大学加拿大研究中心主任钱皓教授来我校做讲座

作者:陈岚 时间:2019-05-30 点击数:

2019年5月24日,上海外国语大学加拿大研究中心主任,中国加拿大研究会副会长钱皓教授来到浙江外国语学院拉美研究所,为拉美所教师、国际经济与旅游管理学院和西语学院的学生做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墨西哥在拉美区域治理中的定位”的讲座。

钱教授首先回顾了美国的区域国别研究史,总结了美国发展区域国别研究的时代性,并展望了中国发展区域国别研究的历史机遇期。之后,钱教授梳理了中等国家的概念,以及中等国家联合体的历史发展沿革,对墨西哥的中等国家身份进行了探讨。最后,钱教授从意愿和能力两个方面,综合十几项指标,同与会老师和学生对墨西哥参与拉美区域治理的定位进行了梳理。

会后,钱教授还与拉美所教师在区域国别研究中心的建设问题上进行了经验交流。上海外国语大学加拿大研究中心与我校拉美所一样,同为教育部的区域国别研究备案中心。上海外国语大学加拿大研究中心具有非常完善的运行机制,培养了一批国别研究领域以及全球治理领域的学者,研究成果颇丰。这是非常值得我校拉美所学习和借鉴的。


Copyright © 2011 ZheJiang International Studies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