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视野下的拉美高等教育:以阿根廷为案例

作者:admin 时间:2016-12-15 点击数:

近日,应拉美所邀请,阿根廷社会科学院学者Mercedes Andrés做客博达论坛第195讲,为全校师生作了题为Latin America: A historical perspective told through the Higher Education system with emphasis in Argentina的专题讲座。

Mercedes Andrés首先向大家介绍了南美和阿根廷的基本情况,之后就阿根廷的高等教育展开具体介绍,着重讲解了阿根廷高等教育的基本体系、历史、教育改革等方面。Mercedes Andrés指出,拉美国家在改革与发展高等教育的理论与实践、不断改革高等教育体制、推动公立和私立高等教育同步发展、提高教育质量、加强科学研究、建立一流大学、实施高等教育评估等方面有许多相似之处。

英语学院、拉美所教师及西方语系数十位师生聆听了讲座。讲座最后,Mercedes Andrés与师生就南美留学和生活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热烈的交流。

来源:拉美所 撰稿:郑淑菲

Copyright © 2011 ZheJiang International Studies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