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拉美研究与中拉合作协同创新国际论坛

作者: 时间:2014-09-23 点击数:

第三届拉美研究与中拉合作协同创新国际论坛

“面向未来:中国与拉美的教育改革与创新比较”国际研讨会

主办单位:拉美研究与中拉合作协同创新中心

承办单位:浙江外国语学院拉丁美洲研究所

北京师范大学国际与比较教育研究院

美洲协会(Institute of America)

浙江外国语学院教育科学学院

一、会议背景

教育乃立国之本,强国之基。进入21世纪以来,为适应本国政治、经济、社会的发展和国际化、全球化的挑战,世界各国纷纷掀起了新一轮的教育体制改革与创新。中国和拉美是全球教育改革和改革的重要地区,在基础教育、高等教育、职业教育等多领域都进行了积极的尝试,积累了一定的经验。近年来,随着中拉政治经济关系步入“快车道”,双方的文化交流日益频繁,教育合作也不断深入,即将于今年年底召开的中拉合作论坛,使中国与拉美国家在双边教育、文化交流等领域的合作更为广阔,也为中拉互相借鉴教育改革和创新领域的经验、共同推进面向未来的教育发展提供了平台。在此背景下,进一步探讨中国与拉美国家在教育合作与交流、教育改革与创新方面的新特点、新趋势,共同促进国际化背景下的教育公平与发展,显得尤为迫切与需要。

为此,由拉美研究与中拉合作协同创新中心主办,浙江外国语学院拉丁美洲研究所、北京师范大学国际与比较教育研究院、美国美洲协会共同承办,浙江外国语学院教育科学学院协办的第三届拉美研究与中拉合作协同创新国际论坛—“面向未来:中国与拉美的教育改革与创新比较”国际研讨会将于2014年10月18日(周六)将于中国杭州隆重召开。会议拟邀请教育主管部门官员、拉美国家驻华大使馆教育主管官员以及国内外著名专家和学者与会,跟踪国内外对于中拉教育改革创新的最新进展,介绍该研究领域的前沿课题和研究导向,以促进中国与拉美国家的教育交流与合作。同时,宣传我校拉美研究的工作业绩。

二、会议议程安排

(一)时间:2014年10月17-18日

10月17日为报到日期,18日全体会议

(二)会议地点

浙江外国语学院小礼堂(会场)

Copyright © 2011 ZheJiang International Studies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