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社会科学院拉丁美洲研究所杨志敏研究员来我校讲座

作者: 时间:2015-11-20 点击数:

11月18日,中国社会科学院拉丁美洲研究所综合理论室主任杨志敏教授作客我校博达论坛第102讲,为我校师生作了题为“中拉经贸合作新形势:困境与思考”的讲座。

杨志敏从中拉经贸的现状、进展、趋势与思考等4个方面进行了阐述,通过详尽的数据说明中拉经贸关系的现状与趋势。从超越“互补”性、开启整体合作、重视顶层设计以及凸显务实合作等角度分析了中拉经贸合作的现状。他认为,当前结构性改革是全球面临的共同任务,中拉经贸合作中除贸易关系外,还应加强投资、金融合作,要学会“抓大放小”,紧紧把握合作困境带来的中拉经贸合作升级重要机遇。

    讲座后,杨志敏就中拉能源合作、超越“互补性”、出国学习外语、外派就业机会等问题与现场师生进行了热烈交流与互动,并鼓励他们积极寻找机会锻炼语言能力,学好语言,成为中拉、中西交流的语言使者和对话桥梁。

    Copyright © 2011 ZheJiang International Studies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